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公司集体网上业绩说明 中国通号拉开序幕

    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进入冲刺期,上交所别出心裁开设了“科创板集体网上业绩说明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更加动态、立体、直观地展示科创公司年报亮点。4月15日上午9点半,中国通号将拉开科创板集体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序幕。

    科创板公司业绩说明
    科创板公司业绩说明

    科创板业绩说明会的最大特色是突出互动性和“投资者视角”。此次说明会全部采用网上直播形式进行,鼓励公司用多种形式展现生产现场、技术研发和产品功能,便于投资者理解。

    说明会还将大幅增加互动时间。以往的业绩说明会,公司介绍情况的时间占比接近一半。为充分尊重投资者参与需求,本次将常规的管理层业绩说明时间尽可能压缩,其余均为投资者互动时间。同时,鼓励公司在会前征集投资者意见,会上尽可能全面回应投资者疑问。

    同时,科创板业绩说明会参会人员安排也突显代表性和多元化。上市公司层面,一般要求实控人、董事长、总经理、研发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同时鼓励公司邀请券商分析师、机构投资者连线以及中小投资者在线提问。另外,投服中心也在参会名单之列,会选择性地参与现场连线。

    业绩说明会的形式也不拘一格。除中国通号、中微公司专场业绩说明会之外,后期将以“行业主题周”为主线开启集体业绩说明会。据悉,从4月20日起,上交所将参与说明会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按照“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四个行业,以每周一个行业、每天两家公司的进度依次组织说明会。同时,在每个行业周的首日,邀请知名分析师对行业进行研究解析,作为行业周的导入。

    根据上交所安排,今年共有约50家科创板公司参与集体网上业绩说明会。中国通号业绩说明会将于明日上午9:30-10:30举行,投资者可以登陆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路演中心(http://roadshow.cnstock.com)在线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