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抗疫提供支持 中石化6条熔喷布生产线建成投产

    中国石化新闻办12日宣布,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和仪征化纤于4月10日、4月12日先后投产成功各自的第三条熔喷布生产线。至此,中国石化已有6条熔喷布生产线相继建成投产,可日产熔布喷14.7吨(其中,燕山石化10.2吨,仪征化纤4.5吨),每天可助力生产医用平面口罩1470万只,将为世界人民团结抗“疫”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

    燕山石化第三条熔喷布生产线国产化率大幅提升,尤其是核心设备——熔喷模头采用了国内产品。自3月13日开工建设,用时29天即建成投产,期间北京市政府为工程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了整体工程有序推进。据悉,3月6日投产的燕山石化熔喷布项目一期工程2条生产线运行平稳,日产量达到7.2吨,加工负荷高达120%。截至4月11日8时,已累计生产熔喷布205.5吨(其中KN95口罩专用熔喷布6.5吨),助力增产口罩约2亿只。燕山石化第四条生产线计划于4月15日投产,届时该厂熔喷布日产能将达12吨。

    仪征化纤熔喷布项目共涉及国内主要80多家供应商、475台设备,除紧急采购的1台进口风机外,从核心设备熔喷头到普通螺栓、配件全部为国内紧急制造,国产化率达95%以上。仪征化纤第一条、第二条熔喷布生产线分别于3月29日、31日成功投产,截至4月12日12时,已累计生产熔喷布28吨。目前,该厂正快马加鞭、全力推进后续9条生产线建设。

    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口罩紧缺的矛盾仍很突出。5月底,中国石化16条熔喷布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加上控股企业的5吨/天产能,将形成万吨熔喷布年产能,每年可用来加工一次性医用口罩超过100亿只。届时,中国石化有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熔喷布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