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承东谈华为配件 原则上完全实现对美国器件的替代

    日前,华为举行中国区春季新品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谈到今年消费者业务增长情况,中国区预计增长20%。不过余承东还谈到华为配件,供应链可以做到不用美国的器件了,以后基本可以用国产替代。

    余承东谈华为配件引关注
    余承东谈华为配件引关注

    以前,华为的配件基本上是使用美国的器件,但是自从被美国制裁后,华为开始使用国产配件。如今美国的器件大幅减少,原则上可以完全实现对美国器件的替代,不过还是保留了少量的美国器件,与美国供应商保持合作关系,照顾他们的生意。

    如果没有美国制裁,华为就会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手机厂家了,华为在消费者业务领域,8、9年前还是个新手,但现在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且美国产品很贵,而华为产品就非常便宜。目前中国企业的能力越来越强,我们给国内的企业更多机会。余承东表示,中美之间相互依存,如果反制的话对双方都是很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