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仅5个国家0确诊 这个国家被质疑隐瞒疫情

    让人感到难过的是,截止现在已经有20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时让人庆幸的是,仍有五个国家零确诊。很多人觉得惊讶,这五个国家的医疗水平并不高,且综合国力也不强大,甚至有些国家的非常贫穷,但它们对疫情的重视远胜发达国家。

    没有疫情的国家
    没有疫情的国家

    小编从今日头条关于全球疫情的数据了解到,在全球208个国家和地区中,有近145万例新冠官方确诊病例,其中不包括朝鲜、莱索托、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也门这5个国家。这些国家早已切断输入途径,禁止外国人入境。

    据悉,朝鲜从一月份开始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且切断境外输入途径。据报道,朝鲜平安北道、黄海南道、慈江道、江原道、咸镜南道和开城市的医学观察人员全部解除隔离,到目前为止,朝鲜全国有500多人被隔离接受观察。

    印度《第一邮报》报道称,虽然土库曼斯坦尚未有确诊病例报告,但此前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一份专家报告称,其官方统计数据“不可靠”。由于这个国家没有疫情,足球比赛也开始恢复,但前提是不允许观众入场。

    在全球疫情爆发的时候,这五个国家仍然做到零确诊,这的确是一件难事。对于这些国家来说,目前取得零确诊只是暂时性的胜利,在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之前,仍要继续执行严厉的防疫措施,避免出现境外输入病例,继续为取得最终的胜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