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医疗物资出口订单上涨 100多个国家求助我国

    随着全球疫情不断升级,各国对医疗物资的需求逐渐提高,我国医疗物资出口订单也在上涨。仅仅在3月1日至4月4日这段时间,我国就出口了38.6亿只口罩,排在全球所有国家第一位。中国解决内需后,开始给世界各国“补货”。

    中国出口大量医疗物资
    中国出口大量医疗物资

    根据工信部对驻外使领馆电报的梳理统计,截至3月底,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我国提出相关医疗物资需求,涉及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测温仪、呼吸机、药品等。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国出口的医疗物资将会越来越多。

    中国是全球最大口罩生产国家,目前已经答应给法国出口过十亿只口罩,意大利和西班牙也从中国这里得到了过亿只口罩。除此之外,中国还是全球最大呼吸机生产国,美国在中国订购超过1.5万台呼吸机,各国都在疯抢中国呼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