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军用3D打印自制N95口罩 可用酒精进行消毒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升级,美国军队也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竟然用3D打印自制N95口罩,效率到底高不高?究竟使用了哪些材料?根据了解,美国空军内部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部队就开始尽最大努力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美军自制N95口罩
    美军自制N95口罩

    日前,美国空军第388战斗机联队的战机维护部门使用了3D打印技术来制造防护面具,以便在一些关键区域工作时能够为官兵提供防护。他们在3D打印机上使用一种合成材料(尼龙、塑料和碳纤维)来制作口罩,每个面罩由3个独立打印而成的部分组成,分别是口罩主体、内部网格和放置过滤材料的外罩。

    不过,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口罩的效率不算太高,该战斗机联队的飞行员布雷特·豪斯说,目前制造4个口罩需要45小时,所以3D打印机24小时都在运作。由于接到几十只口罩订单,按照这样的速度根本无法满足,所以正在寻找其他的替代方法。据悉,这种N95口罩可以反复多次使用,可以用酒精进行消毒,滤芯则是从家用的空气净化器滤材上切割下来的,将口罩固定在脸上的绳子具有弹性,加上口罩内部边缘的密封条可以保证密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