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已影响全球超八成劳动人口 这类人受冲击更大

    上个月,国际劳工组织第一次发布新冠疫情对全球就业市场的影响报告。昨日,该组织更新报告称,疫情已影响全球超八成劳动人口,不同收入群体均受影响,但中高收入国家劳动人口群体冲击更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疫情已影响全球超八成劳动人口
    疫情影响超八成劳动人口

    国际劳工组织报告指出,全球劳动人口总数有33亿,其中有81%人受影响,他们工作的场所全部或部分关闭。从国家来看,所有人收入均不同程度下降,但中高收入国家劳动人口冲击更大,影响不亚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从行业来看,住宿餐饮业、制造业、零售业等行业员工失业风险更高。

    此前,国际劳工组织预测认为,今年全球失业人数约为2500万人。但在最新的报告中,该组织认为可能远超过上述数字。这就是说,今年全球劳动人口失业情况与疫情发展情况有关系。如果疫情能稳住,且尽快结束,那么失业率没有那么高。但疫情继续肆虐,失业率将可能进一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