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与3M公司和解 此前要求它禁止出口口罩

    3M公司是全球最大口罩生产商,如今全球正处于口罩紧缺的时候,这间公司在这个时候给许多国家提供极大帮助,不少国家都特别依赖它。前几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3M公司禁止出口口罩,否则将会对它采取进一步措施,但遭到3M公司拒绝。此事件迎来最新进展,特朗普与3M公司和解了。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在周一晚上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和3M的故事圆满结束了。我们能为和3M,及其首席执行官MikeRoman合作感到非常骄傲。”有媒体分析认为,3M公司或许已经承诺为美国政府提供更多口罩,以此来换取美国政府的谅解。

    3M公司表示,应政府的要求,该公司将从中国的工厂向美国出口1000万个口罩,但出于人道主义原因,3M公司不会停止向加拿大等国家停止供应口罩。此前特朗普禁止3M公司出口口罩给加拿大,加拿大最高领导人特鲁多表态可能会报复美国。

    根据3M公司此前描述,该公司每个月将为美国提供4000万只口罩,六月份前提供口罩数量升至5000万只。特朗普此前表示,美国每个月需要3亿只口罩,截止现在美国已经订购6亿只口罩,但这些口罩仍不能解决美国口罩短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