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在疫情爆发之前,大多数人认为全国房价走势肯定是一直上涨的,但近日有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都在下跌,且下跌幅度不小。今年3月份,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大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都环比下跌,其中上海下跌超过5%。

    房价走势
    房价走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房价行情数据显示,有121个城市3月份二手房价环比2月份下跌。从整体上看,房价下跌的城市比例不算高,但具有象征意义的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3月份二手房价全部下跌。有媒体分析认为,疫情导致全国消费水平急剧下跌,房价下跌其实不让人感到意外。

    疫情的爆发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特别大,其中有不少房企因此破产,大多数房企为了得到更多现金流把命续上,只好将手上的房源低价出售,所以说这段时间房价水平都不高。当疫情结束后,预计房价又会出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