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第二次新冠检测呈阴性 但坏消息还在后头

    早前,特朗普首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为了谨慎起见,他第二次接受检测,结果仍是阴性。对于他个人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但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要面临许多坏消息,其中一个就是该国失业人数不断上升,恐引发另外一个黑天鹅事件。

    特朗普第二次新冠检测呈阴性
    特朗普新冠检测呈阴性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失业人数升至664.8万人。据统计,在过去两周时间,美国总计有约1000万人失业。上述数据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恶化,且严重程度已经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及911期间。

    而失业人数攀升,将可能引发房贷断供问题。有经济学家预测认为,一旦美国经济活动暂停键延长至2020年夏天,届时全美将可能有1500万个家庭出现房贷断供,约占房贷家庭总数的30%。而这需要特朗普颁布相关的举措,帮助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