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底疫苗可进行动物试验 好消息传来令人振奋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令众人对疫苗寄予厚望。目前,各国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展开竞赛。据最新消息,中国新冠疫苗研发传来重大突破——5月底疫苗可进行动物试验。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5月底疫苗可进行动物试验
    疫苗

    在4月1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介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病毒载体的腺病毒疫苗和mRNA单克隆抗体药物已成功分离出200余株具有高效中和能力的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及其编码基因,5月底疫苗和抗体药物均可进入动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阶段。

    在此之前,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已进入人体试验阶段。目前,已有4名接种新冠疫苗志愿者结束隔离观察返家。现在,外界对该试验结果高度关注。一旦进展顺利,新冠疫苗上市将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