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四上企业”复工率已达93.8% 优惠政策公布

    大家有关心湖北复工情况吗?最新消息所得,湖北“四上企业”复工率已达93.8%。看到这样的数据,相信很多人感到开心吧!之前湖北疫情紧张,复工复产陷入了困境。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湖北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不误。

    企业复工
    企业复工

    从疫情的数据来分析,中国这么多地方发生疫情,湖北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复工时间也晚一些。4月1日,记者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之下,湖北省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说明,疫情控制之后,湖北开始重点抓经济发展了。

    那么,既然允许复工,现在湖北复工情况是怎样呢?截至3月31日,湖北省“四上企业”包括规模以上工业、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等的复工率已达93.8%、复岗率69.3%。武汉市的复工率、复岗率也分别达到了85.4%、40.4%。虽然还未全面复工,看了以上复工率,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成果。

    有些人担心,湖北之前疫情紧张,不少企业都无法复工,所以陷入了困境。据悉,为援企稳岗、支持企业减负,湖北省各类参保企业均可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免、降、缓等政策。这是对企业实施的优惠政策,除此之外,湖北政府还在制定更多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湖北因为这场新型肺炎疫情,经济损失是巨大的。不过,随着疫情控制,复工企业逐渐增多,还有国家的扶持之下,未来经济发展会逐渐恢复顺利的。而企业在政府的帮助之下,还有优惠政策的扶持,也会度过难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