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里有军人的有福利了!退伍几年的军人也可以申请 要满足条件

    相信很多人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军人,但现实很残酷,必须要满足各种条件才行。好消息,家里有军人的有福利了!退伍几年的军人也可以申请,不过需要满足条件,那么申请需要哪些材料?一起去看看吧。

    军人
    军人

    根据《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退役军人部发〔2021〕67号)和相关文件精神,现将优待证申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申请人条件如下,申请人应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或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申请人在申请优待证前应建档立卡,申请常住地省份发放优待证的,还应符合常住地省有关要求。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原则上应向户籍地所在街道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优待证。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对象,可向常住地所在街道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优待证。申请方式可以通过现场申请、网上申请和入户办理等。申请材料有两种,本人申请需提供的材料,身份证,近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委托他人申请需提供的材料,除提交申请人身份证、照片外,还需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及书面委托书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