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自曝疫情影响严重 但这种影响不会持久

    如果问疫情对哪些公司影响最大,那损失严重的格力电器应该可以排进前十。近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接受采访时提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格力电器的影响特别大,按照去年2月份营收来推断,今年格力2月份营收几乎为零,那么公司损失达到200亿元。

    董明珠
    董明珠

    200亿对于家大业大的格力电器,也不是小数目。资料显示,2019年一季度,格力电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9%达到405.4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62%为56.72亿元。也就是说今年2月份的损失,达到去年第一季度营收的将近一半。

    董明珠认为,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肯定不好看,但这种情况不会持久。的确是这样,只要疫情结束,那么实体行业就会恢复正常,到时候消费集中爆发,说不定接下来格力电器的营收会同比暴涨。如今对于格力电器来说,就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