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粮食危机要囤米 权威回应我国粮仓库存充足

    由于全球疫情越发严重,多个国家禁止粮食出口,所以网上传出粮食危机要囤米的传闻,而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糟糕情况预计将在4月和5月出现,这次疫情对粮食产业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对我国的粮食产业影响大吗?

    疫情或引发粮食危机
    疫情或引发粮食危机

    疫情会导致中国粮食供应紧张吗?根据了解,2019年我国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全年粮食总产量66384万吨,稻谷产量2.096亿吨,已连续多年结余;小麦连续多年产大于需,小麦产量1.34亿吨,为历史第二高水平,已连续5年保持在1.3亿吨以上。总体上,我国粮食库存充足,完全没有必要囤米。

    我国粮食连续丰收,供给充裕,库存充足,保障有力,粮食市场总体保持稳定,完全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的消费需求,也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考验。而国外由于疫情严重,需要临时封闭措施,尽管某些种类的粮食供应充足,但可能出现过度囤积或限制交易现象,从而抬升粮食危机风险。我国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使得国内粮油市场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