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拒进口中国KN95口罩 具体原因是什么

    现在美国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截止4月1日,确诊病例超过18万,成为世界第一,早已超过中国确诊人数。美国病例激增,口罩和呼吸机严重短缺,但是美国却拒绝进口中国KN95口罩,这到底是为什么?

    美拒进口中国KN95口罩原因
    美拒进口中国KN95口罩原因

    当美国各地的医院拼命寻找N95口罩来保护医护人员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时,美国联邦政府已禁止进口可能是世界上最丰富的替代品,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国替代品,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拒绝允许其进入美国。根据全球最大的口罩制造商3M的说法,KN95与N95口罩“等效”,并且“可以预期其功能非常相似”,可是由于法律规定,口罩和大多数医疗设备都不能进入美国市场出售。

    如今疫情耗尽了世界的供应,想要购买N95口罩和KN95口罩是很难的,现在美国必须与几十个拼命购买口罩的国家竞争。一般情况下,N95口罩在美国商店每片约1美元,批发价低至35美分,可如今,每个N95口罩的价格达到12美元甚至更高。据了解,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拒绝进口KN95口罩,背后存在政治、安全等因素的考量,不过疫情紧急,相信美国在一些措施上会有所松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