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如何查询 网上操作的办法有这些

    在当今的社会里,个人信用也是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了,不良的个人征信记录,不仅无法到银行申请贷款,甚至乘坐飞机、高铁等等出行工具时都是处处受阻的。那么,目前个人征信记录是如何查询的呢?

    个人征信网上查询办法
    个人征信网上查询办法

    除了可以带身份证等个人资料到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网店查询之外,目前个人征信也是可以在网上查询的。首先,个人在百度上搜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点击“核心业务”下面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去之后填写相关个人资料就能查询的个人征信记录了,如果是新用户,按要求注册就可以了。

    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截至2015年,该数据库收录自然人数共计8.7亿人,其中3.7亿人有信贷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