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 该企业的创始人是谁

    台积电这家公司想必大家都是有所耳闻的,在去年美国封杀华为,对华为芯片断供时,该公司就挺身而出,帮助华为度过难关。那么,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该企业的创始人是谁?对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台积电是中国企业
    台积电是中国企业

    据了解,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台积电,英文简称:TSMC,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中国台湾省新竹市科学园区。作为中国企业的台积电,近年来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而在2019年10月,台积电就在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排第19位。

    然而,成立这家企业的是中国企业家张忠谋。据悉,在张忠谋创建的早期,身边的人并不好这家企业,要知道当时一些发达国家的半导体已经发展得非常好,而此时进军半导体行业,是被人认为不可能发展得好的,但是张忠谋做到了,带领着台积电走向了国际,而他也被称为中国台湾“半导体教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