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 内容非常重要来了解一下

    今天,是3月份的最后一天。明天,将迎来崭新的4月。梳理发现,下个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主要涉及到证券、远洋渔业等行业。根据新规定,自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远洋渔业将建立从业人员“黑名单”。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4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
    股市

    证监会规定,2020年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有关规定和相关服务指南的要求,依法提交设立证券公司或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申请。而据农业农村部消息,《远洋渔业管理规定》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规定列出了13种违法行为,视情节轻重依法予以处罚,违法情节严重的企业将被暂停或取消从业资格。同时,明确建立远洋渔业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

    除此之外,4月的新规还包括:1、交通部印发《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根据上述办法,在车内进食、手机外放者将被列入黑名单;2、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卡使用管理规定》,明确严肃处理签证专办员卡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