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单月损失200亿 董明珠下一步将如何布局

    随着疫情爆发以来,很多企业受到严重打击,格力单月损失200亿,可以看出这次的疫情给制造业带来的影响有多大。本来春节后2月1日全面复工的,但是受到疫情影响,被通知到10日复工,仅仅10天时间就给格力带来巨大的冲击。

    格力2月或损失200亿
    格力2月或损失200亿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接受采访,谈起这次疫情对格力造成的损失惨重,她认为短期是一定有冲击的,一季度报表是一定不好看的,但是我相信很快就会转化。全年发展不能单一地看一个指标,而是要看综合指标。

    其实董明珠很早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前期准备,想要拉动经济增长,走出疫情的影响,那么新基建起到很大的作用,智能家里面,从生活电器、厨房电器、空气需求等等,做了全产业链的布局。想要用户直接感受到智能装备的先进,那么需要用技术支撑,技术需要投入,要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人力成本、资源成本、材料成本要大胆地投入。所以今年还要招五千个大学生,我们现在有15个研究院,我们要把这些研究员进一步充实进去,培养更多的人才,创造更多先进技术,不断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