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2 指数说明了什么?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回升至52,远高于预期的44.8。上述数据说明了什么?是否意味着经济开始回暖?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对此进行了解读。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
    3月官方制造业PMI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认为,3月份,我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加快。21个制造业行业PMI均有不同程度回升。但他指出,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仍然较大。

    据悉,官方制造业PMI指数每项指标均反映了商业活动的现实情况,综合指数则反映制造业的整体增长或衰退,50为荣枯分水线,高于50%说明整个制造业经济呈现扩张的信号。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35.7,比1月下降14.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