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二金都包括什么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购买吗

    五险一金相信很多人是比较清楚的,因为很多公司会给员工购买。但如今有些公司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二金。那么,这个五险二金都包括什么呢?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购买吗?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五险二金包含公积金
    五险二金包含公积金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五险二金即五险一金再加上企业年金。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企业为本企业职工提供一定程度退休收入保障的补充性养老金制度。

    五险二金中的“二金”对企业员工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福利,但是灵活就业人员是不能购买五险二金的。根据相关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只能购买养老、医疗、工伤等保险。因此,如果你所在公司要给你购买五险二金,那么你千万不要犹豫,一定要抓住机遇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