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利息怎么算 将钱存到哪个银行好

    一般来说,一些投资理财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朋友,都会选择稳健的投资方式进行理财,其中类似余额宝、理财通、银行定期存款等都是受欢迎的。那么,定期存款利息怎么算?将钱存到哪个银行好?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存款
    存款

    据了解,2020定期存款利息的计算方法为:本金*年利率*存期。其中,根据四大行发布的利息率来看,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是1.35%,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是1.55%,1年定期存款利率是1.75%,2年定期存款利率是2.25%,3年定期存款利率是2.75%,5年定期存款利率是2.75%。

    假如你将2万元的金额放入银行进行定期存款,而存款期限为2年的话,那么你到期的能取得的利息则为20000*2.25%*2=900元。加上本金,到期一共领取的金额则为20900元。一般来说,到银行进行定期存款,都是建议将钱放进像四大行这样的银行,因为它们的投资风险会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