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全国封锁三周 有分析认为英经济受影响大

    由于这几天英国疫情越来越严重,为了有效控制疫情,英国政府不得不宣布“全国封锁三周”的决定。市民将被禁止出门,除非是有目的性的出门,比如说看病以及购买生活用品、上下班。英国全国封锁三周,这意味着英国的防疫措施又进一步升级。

    英国封城
    英国封城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警告民众不要与不住在一起的朋友或家人见面;禁止与两个以上的人在公开场合聚会(不包括同住的人);禁止所有社交活动,包括婚礼和洗礼(不包括葬礼)。如果不遵守有关规定,警察会有权利要求强制执行,甚至是进行罚款。

    约翰逊认为,除了超市和药店这些商店,体育馆、图书馆、电子商店、游乐场以及服装店这些商店都应该关闭。不过有媒体报道,尽管英国防疫措施不断升级,但英国大多数市民还是不够重视疫情,甚至还会到外面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