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闻泰科技引领安世 实现通讯和半导体业务协同发展

    3月24日,安世半导体对外宣布,安世半导体首席执行官FransScheper已决定提前退休,并将在3月25日卸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现任安世半导体董事会主席张学政将担任首席执行官。张学政为A股上市公司闻泰科技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安世半导体
    安世半导体

    闻泰科技通过收购安世半导体进入半导体领域。2019年12月,闻泰科技以268.54亿元完成对安世半导体79.98%股权的收购。

    FransScheper表示,他为安世半导体的发展感到自豪,并决定不再延长4年的任期,接下来将由安世半导体的控股方闻泰引领安世半导体未来发展。资料显示,FransScheper就任首席执行官期间,安世半导体成为全球功率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并实现了创纪录的营收和盈利。

    张学政表示,他将利用闻泰科技和安世半导体在各自领域的深厚积累,把握5G机遇,加快闻泰科技和安世半导体在客户、供应链、研发资源、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协同,帮助安世半导体在消费领域、闻泰科技在汽车领域快速突破,实现二者通讯业务和半导体业务的协同发展。

    天风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潘柬认为,安世半导体有接近50%的营收来自合作稳定的车规级长期客户,消费电子业务占比仅约20%,具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此次张学政兼任安世半导体首席执行官,充分体现出张学政对安世半导体的重视和发展半导体业务的决心,安世半导体消费电子业务增长值得期待。

    据悉,在未来一段时间,FransScheper还将担任张学政私人顾问,帮助安世半导体实现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