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迟东京奥运会损失约60亿美元 对日本经济影响大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是否如期举行引发全球的关注。中新网援引《今日美国》报道,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证实,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日媒预测,推迟东京奥运会直接损失约为60亿美元,对日本来说影响巨大。

    推迟东京奥运会损失约60亿美元
    推迟东京奥运会损失大

    庞德表示:“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信息,已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尚不确定推迟的具体计划。”在此之前,英国、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先后发声退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是日本政府不愿意看到的局面,但怎么选都是难题。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取消直接损失约为60亿美元,间接损失更大,而且会造成重大的影响。有经济学家认为,日本2020年的经济损失将在人民币1916亿元以上。原本日本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提升国际影响力,拉动经济发展,但如今的情形让该国始料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