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兰扣押意大利2.3万只口罩 后者急需这笔物资

    近段时间,欧盟国家扣押盟友口罩的新闻频繁出现,继德国扣押意大利和瑞士的口罩后,波兰日前也对意大利“下手”,将对方的2.3万只口罩扣押。据悉,此事件发生在3月21日,被扣押的口罩类型是FFP2口罩。

    意大利口罩被扣押
    意大利口罩被扣押

    由于波兰同样面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压力,波兰政府于3月20日推出的一项政令规定,企业出口护目镜、防护服、FFP2/FFP3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鞋套、医用手套、消毒液等产品,需要得到省政府的同意,目前波兰还没就此事件做出回应。

    据悉,意大利目前是欧盟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这个国家医疗物资极度缺乏,甚至是医护人员也得不到足够口罩供应。波兰做的这件事情已经引发意大利强烈抗议,意大利外交部目前已经介入此事件,敦促波兰立即返还这笔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