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转成农保吗? 最新规定是这样的

    有人买职工社保,可是费用高,想转成农保。有人买农保,又想有社保的福利。那么,社保可以转成农保吗?对于两者的转换,相信有些人会不知情,或许有所误解。其实,能不能转换,早就有规定了。各位市民,请看下文的内容。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小编了解到最新规定,社保和农保不可以互转。具体来说,应该是社保可以转为农保,农保不允许转为社保,也无法转为社保,两种保险缴费额度不同,缴费方式不同。或许,大家不明白的话,需要了解一下两者的定义和区别,这样就明白了。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农保是指由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和管理,农村经济组织、集体事业单位和各业劳动者共同承担养老保险费缴纳义务。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

    如果在家务农的人,没有在单位或公司上班,是不能买职工社保的。不过,可以买城乡社保。而在家务农的人,一般是选择买农保,交钱少,福利不错。当然,与社保相比,农保的福利是少很多的,退休之后也没多少养老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