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安期货分析 中国经济向好发展势头不会被打断

    永安期货3月19日发布报告,建议市场参与者从历史进程中去分析把握中国经济,不仅能够见“危”知“机”、见“微”知“著”,还能看到光辉灿烂的前景,对经济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经济形势分析
    经济形势分析

    永安期货在报告中表示,“在综合各方信息系统分析以后,我们认为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疫情给全球经贸和世界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影响,也需做出理性分析,形成科学认识和判断。”

    永安期货表示,2019年下半年开始,全球经济处于逐渐复苏的过程中。中国在经历疫情后,复产复工正在接近往年正常水平,尽管疫情确会对经济产生一定影响,但短期需求的阶段性反弹仍可以期待。随着国外疫情逐步好转,经济恢复和需求反弹也将出现。

    永安期货认为,市场大幅波动导致目前多数金融资产价格均处于低位。以A股为例,当前沪深300市盈率水平比历史上70%的时间要低。同时相比于低位的债券收益率,A股的股息收益率也相对偏高,当前上证50的股息率超过3%,高于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A股市场投资价值显现。此外大宗商品价格也均处于底部位置,25美元/桶的油价已经跌破多数OPEC国家以及美国页岩油公司的生产成本,而橡胶,铜,棉花等商品的价格也均已跌破生产成本。“我们认为在全球整体正增长,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的基本面背景下,低于生产成本的商品价格是不可以长期维持的。”

    永安期货认为,投资者更应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待当前的困难和调整,不必过度悲观恐慌。当前市场波动仍大,投资者也应继续控制好仓位,积极使用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对冲。避免承担不必要的损失。中国经济向好的发展势头不会被打断,更不可能被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