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辖区举办再融资培训会 推动利用新政加快发展

    为帮助辖区上市公司全面掌握再融资新政,3月19日,在辽宁证监局的指导下,辽宁上市公司协会举办了辽宁辖区上市公司再融资线上专题培训会,辖区上市公司的高管参加培训。辽宁证监局局长柳磊参会并讲话。

    再融资
    再融资

    柳磊表示,再融资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2017年至2019年,辽宁辖区共有1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再融资,合计融资金额191.11亿元。通过再融资,改善了资产负债结构、提升了公司竞争力。本次再融资规则修订,在若干方面放松了管制、优化了发行条件,各上市公司有必要重点关注和深入学习。辖区企业要抓住机遇,合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加快发展;实事求是,配合中介机构顺利完成年报审计工作;笃信笃行,谋求规范运作下的高质量发展。

    柳磊还介绍了辽宁辖区抗击疫情的情况。他表示,疫情期间,辽宁证监局着力提升企业政策灵敏度,编辑并向企业发放《复工复产支持政策汇编》、《并购重组与再融资政策摘编》、《债券政策汇编》等合计5万多字。日前,华锦股份已成功发行10亿元疫情防控债,有9家公司正在进行再融资,预计融资金额142.77亿元。

    此外,辽宁证监局还持续摸排上市公司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于2月10日与21日先后两次向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报告公众公司复产复工遇到的困难及服务需求,并提出降本减负五方面的具体建议。省长唐一军、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分管金融副省长张立林均做了批示,提出要梳理问题、拉出清单,专题研究解决。

    目前,辽宁证监局向省政府反映的上市公司困难中已有27家上市公司反映的64项服务需求已得到解决或有解决进展;省政府明确减半征收上市公司社保费用;7家上市公司已被纳入全国和辽宁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并享受贷款利息补贴,4家公司已获得融资贷支持,4家公司融资项目已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