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现在有必要换手机吗?

    现如今,随着华为、三星、OPPO、小米等手机厂商陆续发售5G手机,一个崭新的5G时代也是逐渐向我们走来了。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最为关心的问题还是5G网络什么时候能全面普及了,目前有必要更换5G手机吗?

    华为5G手机
    华为5G手机

    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也标志着我国正式步入了5G商用元年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5G大规模的商用,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并且5G网络的覆盖速度远慢于3G、4G,相关人士表示,全面覆盖可能需要5到10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在2024年-2029年左右,5G网络才可能全面普及。从这方面来看,消费者其实是没有必要为了“尝鲜”而更换5G手机的。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或5G技术,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即4G(LTE-A、WiMax)、3G(UMTS、LTE)和2G(GSM)系统之后的延伸。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