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医保还需要买重疾险吗 看完你就清楚了

    众所周知,医保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每个人都会购买医保。然而,很多人对其他的一些商业保险不是特别了解,因此会疑问有医保还需要买重疾险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保险
    保险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而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虽然说我们购买了医保,它能报销部分的医疗费用,但如果家庭经济条件还不错的话,还是建议购买重疾险的。因为医保只能报销目录内的费用,并且报销有限额,最重要的是它无法解决投保人收入损失问题,而重疾险可以报销的项目较多,而且投保金额越多赔付的金额也会越高,因此有经济基础的朋友可以再购买一份重疾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