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进入欧盟市场 为抗疫做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病毒检测试剂盒也随之诞生。那除了满足国内需求,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有没有对外出口?据官方最新消息,我国有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进入欧盟市场,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进入欧盟市场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3月17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介绍,在保障我国检测需要基础上,我国的病毒检测试剂已经走出国门。据不完全统计,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5所高校研发的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得了欧盟的CE认证,正式取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资质。

    而据湖北省政府官网信息,该省科技企业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7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相关产品也已获准进入欧盟市场。这真是一个可喜的消息,希望科技助力下疫情能尽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