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塞尔维亚进入紧急状态 请求中国提供援助批评欧盟无情

    疫情疯狂袭击欧洲,塞尔维亚也没能幸免。截止3月14日,塞尔维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患者55例,考虑到疫情有可能出现大规模传染,于是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昨天晚上果断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正式对新冠肺炎疫情“宣战”!

    塞尔维亚封闭边境
    塞尔维亚封闭边境

    据悉,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所有外国人禁止进入塞尔维亚境内(除拥有塞尔维亚居留权的外国人以及外交官),入境者需要居家隔离14天。如果从疫情严重的地区入境(例如意大利、德国),需要居家隔离28天。

    武契奇强调,困难来临之时,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欧盟,唯一会向塞尔维亚伸出援助之手的只有中国。塞尔维亚已从中国紧急购买了500万只口罩和一批呼吸机,即将抵达。武契奇表示,中国在抗疫方面拥有足够多的经验,希望中国能够提供援助,最好派医疗团体到塞尔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