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牧原股份大手笔加码产业链 扩大生猪养殖规模

    “猪首富”牧原股份计划甩出投资超过37亿元加码产业链。3月12日晚,牧原股份公告,公司与嘉兴兴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投资协议,设立合资公司,其中,牧原股份出资5.3亿元,占比51.46%;嘉兴兴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5亿元,占比48.54%。

    牧原股份
    牧原股份

    合资公司设立后,拟使用自有资金对牧原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湖北石首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安阳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合计增资额为5亿元。

    嘉兴兴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兴业国信资管之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远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兴业国信资管为兴业银行的孙公司。

    牧原股份表示,此次签订投资协议、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扩大生猪养殖规模一体化饲养模式,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获取规模经济效益。

    同日,牧原股份在内乡县、西峡县、镇平县、宾阳县等地设立子公司和孙公司。

    据披露,牧原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内乡牧原、西峡牧原10家子公司;子公司河南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奈曼肉食、铁岭肉食、通榆肉食,合计金额9.8亿元。牧原股份称,公司将进一步打造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链。

    在各地设立公司的同时,牧原股份还出资22亿元增资17家子公司。公告显示,牧原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对公司旗下大安牧原、昌图牧原、单县牧原等17家子公司增资,合计金额为22亿元。增资完成后,以上公司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对于此次加码,牧原股份表示,这有利于提升子公司竞争力和生产经营规模。

    牧原股份大手笔加码产业链的背后,是厚实的业绩支撑。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2.21亿元,同比增长51.0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14亿元,同比增长10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