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的人口和国土面积数据 该国是发达国家吗

    最近不少人对伊朗这个国家好奇心非常大,小编通过查看资料发现,伊朗这个国家人口数量超过8000万人,国土面积1648195平方公里。至于大家最关心的GDP方面,该国2017人均GDP为5627美元,不属于发达国家。

    伊朗经济情况
    伊朗经济情况

    从GDP总量上看,1986年伊朗GDP为2090.95亿美元,2017年增长到4395.14亿美元,三十年只增长了2300亿美元。伊朗经济之所以发展缓慢,美国制裁是其中一个影响因素。

    上世纪80年代是伊朗经济的繁盛时期,石油是伊朗经济的发展支柱,同时伊朗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石油资源为这个国家带来了大量的财富。不过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西方国家开始制裁伊朗,伊朗经济出现下滑。

    这些年伊朗通货膨胀比较严重,这点也是影响经济的一个主要原因。伊朗主要把资金用于发展军事行业,因为该国时常发生战乱,在武器方面必须有保障。由于军事投入资金过高,导致伊朗经济发展没有充足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