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还款的影响大吗 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由于现在是疫情期间,很多人受此影响突然没有能力还房贷,房贷逾期还款的影响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件事情。向银行申请的房贷,很多人担忧以后再也不能到银行办理业务,那么房贷逾期还款的影响到底大不大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房贷逾期的后果
    房贷逾期的后果

    如果没有按时还房贷,将会遭遇以下后果:

    1、按天收取罚息

    公积金贷款的罚息是贷款利率的1.5倍,商业贷款的罚息为1.3倍-1.5倍,房贷不还银行将会按天计算罚息,从而加重还款人的还款负担。

    2、逾期记录上征信

    房贷逾期一天与逾期一次的区别,在于逾期的天数,一般情况下只要把逾期时间控制在银行宽限期内,就不会对征信有什么影响;相反的,如果超出了宽限期,即使仅仅逾期一次,也会上征信系统,留下征信不良记录。

    对于宽限期,不同银行有不同的规定,也并非所有的银行都有宽限期。

    工商银行规定:工商银行有延期还款,如果超过了还款期,马上向工行致电,并及时缴纳欠款,在这个延期还款的期限内,不会有不良记录的。

    建设银行规定:建设银行有8天的缓冲期,在这8天及时缴纳欠款,也不会留下征信不良记录。

    3、银行处理房产

    由于目前房贷大部分是住房抵押贷款,这期间如果不还房贷,银行在催收无果后,有权处理抵押物用于清偿债务。

    4、被银行拉入黑名单

    房贷不还还有可能被银行拉入黑名单,这样一来银行不仅不会给客户提供借贷服务,其余的金融服务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房贷逾期还款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有一个正确的还款计划。由于现在是疫情期间,如果因为疫情导致还不上房贷,可以向银行申请宽限期,或许银行会提供一个月左右的延期还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