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点围绕六大领域 绿地控股加大广西投资

    3月11日晚间,绿地控股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绿地拟重点围绕六大领域,全面加大在广西的投资,预计未来五年总投资1000亿元。其中,在国企混改领域,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增资扩股”方式参与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企混改。

    绿地控股
    绿地控股

    根据协议,绿地将重点围绕“六大领域”科学布局相关产业项目,在广西深耕发展。除国企混改领域之外,在科技创新领域,绿地将积极参与广西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通过联合国内外顶级高校和国际知名科技企业,打造绿色科技城、高校孵化园、科创总部基地,公司拟在南宁市选址建设绿地科技城、绿地双创中心及科创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在国际贸易领域,公司将推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广西落地,着力打造“绿地·广西东盟全球贸易港”。

    在大健康领域,公司将以南宁兴宁三月三文化旅游产业园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南宁明阳三产融合示范区国际康养旅居度假项目等“医康养”项目为试点,为广西引进一批顶尖国际医疗机构,打造广西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在总部经济领域,公司将全力打造绿地集团东盟总部(南宁)项目,加速形成集总部办公、科创孵化、高端商务酒店等新兴产业功能;在轨道交通领域,公司将加大对南宁轨道交通站城一体化、城市更新等领域的投资。

    截至目前,绿地已在广西参与了14个项目投资建设,其中南宁项目10个,开发建设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近300亿元,纳税额达40亿元,打造了城市综合体、产业小镇、医康养社区、风情商业街等多个标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