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二月社保不用交吗 政府给企业发布最新通知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和个人都关心社保的问题。因为,他们听到广东2月社保有新规,不需要缴纳。那么,广东二月社保不用交吗?最新通知是怎样规定的呢?企业社保缴费部分,是不包含个人缴费部分,在减免费用方面,有些人也误解了。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据南昌社保公布,南昌二月份托收的费用,市社保局已按原渠道退回。已经广东、济南、山东等地发布了2月份暂停缴纳社保的通知。这说明什么呢?说明这些地方对于2月份的企业社保都不收取,如果已经收费了,会安排退费。

    那么,个人缴费部分是否要收取呢?据悉,通知明确“单位缴费”减免。这种“免征或减半”,是指国家支持企业克服困难,减轻企业负担。员工缴纳的金额,是包含在员工的个人养老金和医疗账户中,属于以后个人可使用的额度。所以很明显,对于个人来说,不会有任何的减免。当然,个人缴费并不吃亏,毕竟也是缴费到自己的账户。

    另外,有一点需要说明,企业社保减免也有限制的。此次政策所涉及到的社保费用减免是减少三险单位缴纳部分,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而且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不包括在减免范畴之内。所以,企业一定要注意了。

    个人认为,多地对企业二月社保减免,是否有积极意义呢?其实,国家及地方政府这样做,肯定是有道理的。现在疫情期间,企业压力巨大,减免社保也是为了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发展。所以,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