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将开展个人破产制度试点 走在全国前列

    今日,深圳对外解读《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据了解,上述清单涉及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14个重点领域,其中提出将开展个人破产制度试点。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个人破产制度试点
    个人破产制度试点

    清单显示,深圳计划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市政设施接入服务、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便利企业融资、优化纳税服务、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加强法治保障、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等14个重点领域。

    其中,加强法治保障部分提到试点个人破产制度。清单表示,争取国家授权深圳进行个人破产制度试点,开展个人破产制度研究,推动尽快开展个人破产条例地方立法,完善破产法律制度体系。如果获批,那么在个人破产方面深圳将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