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禁止倒卖口罩 违反规定有可能面临刑罚

    随着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日本国内口罩需求量暴涨,不少人在这个时候倒卖口罩,通过售卖高价口罩赚了不少钱。针对这件事情,日本政府在昨日宣布,禁止倒卖口罩,否则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规定从3月15日开始实施。

    日本口罩新规
    日本口罩新规

    日本政府3月10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的相关政令,禁止通过网络等途径倒卖口罩。修改后的政令将对个人以超出到手价的价格销售口罩的做法予以取缔。媒体称,日本禁止高价卖口罩,依法保障老百姓的利益。

    若违反,则判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以下罚金,或两项并处。该政令将于3月11日公布,15日起施行。当罪情更加严重的时候,面临的惩罚也会更加重。

    日本政府除了宣布以上这个决定,还决定向民间投放250万只口罩,通过此举缓解民间口罩需求紧张情况。据悉,日本政府共持有641.75万只口罩。日本口罩产量不高,此前中国企业家就给日本支援100万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