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通过这些标准计算的

    在正规的企业单位上班,都有公积金福利的。公积金贷款的话,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也要看额度,如果额度不高,就不想申请了。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呢?对于额度的计算,可以通过一些标准和公式计算的,大家看下文就懂了。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贷款买房的话,公积金贷款比商贷更划算一些。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指借贷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能申请最大贷款额度,贷款额度根据公积金账户情况、借贷人资信状况、收入水平、还款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定。所以,不同的情况,公积金贷款额度是不一样的。

    那么,贷款额度怎样算呢?第一,按照房屋价格进行计算:贷款额度=房产价格*贷款比例;第二,按照收入水平进行计算:[(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第三,按照贷款最高限额计算:基本上贷款最高限额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80%。

    当然,额度也有最高限度的。据悉,大部分城市都规定了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比如成都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最高额度为50万元,申请人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最高额度为80万元。

    小编提醒大家,如果你要贷款买房的话,最好是选择公积金贷款,因为好处真的很大。举个例子吧,如果你选择商业贷款,贷款40万元,30年利息可能要40万元左右。而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很低,40万贷款30年,可能利息是20万左右。这样的话,你就省下不少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