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有什么影响 因这一弊端令不少人后悔了

    在企业单位上班,一般都有公积金福利。这种福利确实很好,可以提取出来用,也可以贷款买房。但是,小编建议大家不要提取出来使用。那么,你知道公积金提取有什么影响吗?其实,公积金提取是有弊端的,不少人都为此而后悔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对购房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贷款100万,公积金贷款比商贷要便宜几十万,所以,公积金一定要多缴。但是很多人在有特殊情况的时候,都想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公积金提取之后,是有负面影响和弊端的。

    公积金提取出来,以后要想再用公积金做房贷,需要连续缴满12个月,也就是满一年以后,就可以贷款买房了,房贷利息是不受影响的,5年以上是4.5%要比银行贷款低很多,您的贷款最高额度是由您的公积金月交额、公积金账户余额和您的年龄有关的。

    如果日后有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计划,建议不要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会影响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因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评定标准也是基于公积金账户上每个月的认缴基数以及认缴周期。随着各地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收紧,现在公积金贷款难度较大,不要因为一次的金额提取影响日后贷款额度,商贷利率过高,反而最终得不偿失。

    如果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打算,不管你什么时候提取公积金,都是没有负面影响的。但是,上述内容说了,想要贷款买房少花一些钱,就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之前就不要提取公积金。其实,即使你一直不提取公积金,退休之后还可以一次性提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