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是什么意思 遇到这种事怎么处理

    近几年,关于套路贷惨案的事情经常发生。不少年轻人在网上遭遇套路贷,原本只借了几百块,但最终本金利息却高达几十万元,没能力还钱只好选择轻生。那么这个人人害怕的套路贷到底是什么呢?经常网贷的人要注意了。

    谨防套路贷
    谨防套路贷

    套路贷,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概括性称谓。

    通俗的解释就是,个人或者是一些平台使用一定的手段来赢得申请贷款人的信任,然后还会要求申请贷款人缴纳一些原本没有的费用,再把借款人的这部分钱弄到手之后,就会失去联系,申请贷款人此时不但没有借到资金,还搭进去自己的钱。还有些套路贷是故意用各种手段导致借款人还款失败,然后收取高额的逾期费用。

    既然套路贷这么可怕,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范?首先不建议大家在小型的贷款APP上借钱,如果有需要最好在蚂蚁借呗、微粒贷这些大平台借钱。此外,如果遇到套路贷平台威迫,应该保留对方的犯罪证据,再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