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23万家政人员返岗 受疫情影响该行业复工之路更难

    按照惯例,春节过后,家政市场便会迎来需求高峰期。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政业复工缓慢。据最新消息,在上海,仅有23万家政人员返岗。在返岗之前,家政人员需经过三道关卡。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沪23万家政人员返岗
    家政人员返岗

    据了解,上海返岗的23万家政人员需要经历三道关卡,第一道是进小区前要和业主先到居委会进行登记,查看健康码、行动轨迹;第二道关卡是小区门口,第二次出示随申码和行动轨迹,且在门卫处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第三道关卡是去物业签署承诺书。

    据透露,目前上海家政行业复工率并不是很高。但其上述复工流程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和借鉴。家政业停摆,对于雇主和家政人员来说,均是利大于弊。当然,促进该行业向正常方向发展过程中需要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