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避险属性进一步显现 3月人民币有望保持稳步升值

    3月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飙升近300点,最高至6.9090,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日内涨近200点,一度收复6.91关口。截至9点37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119、6.9114。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77个基点,报6.9260,为7连升。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3月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或将出现变化:一是中国疫情控制更早、措施更有力,已经显著好转,而全球疫情影响正在蔓延;二是全国复工率加速回升,采购经理调查显示,大中型企业3月底复工率将升至90.8%。

    三是3日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并宣布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购买美国国库券,而市场预期美联储仍可能多次降息,美元或走弱。

    四是疫情期间经济社会有序稳定,股市回升,加之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加速推进,人民币资产避险属性有望进一步显现,有助于吸引跨境资金流入。预计3月人民币有望保持稳步升值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