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揭公司被怀疑半国企的真相

    提到华为,有两点值得一说,就是华为为什么不上市?华为被怀疑半国企,此事是不是真的呢?如果你有一家实力强大的公司,相信也希望公司能够上市,但华为就是不上市。其背后的原因,确实令人好奇。不过,知道原因之后,大家才知道华为是不需要考虑上市的。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众所周知,现在很多公司最大的目的就是上市,因为一旦公司上市,员工能得到一定的分红,老板也能成为一个“成功人士”。但是,世界五百强公司华为,估值超过大部分上市公司,但就是不选择上市,究竟是为什么呢?

    对于华为不上市的原因,很多人是认为华为的赚钱能力非常强,在各个领域都有很大的发展,所以对于华为来说上不上市真的没有多重要,反正知名度也有了,钱也不缺。同时,现在的企业要上市,那么信息就必须要公开透明,而华为在信息技术领域上,有很多的商业机密并不适合公开,所以上市是根本不考虑的。

    其实除去这些硬性的因素以外,华为不上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首先就是华为的股权结构问题不能够上市,我们都知道华为采取的是一种全员持股的股权结构,在华为企业当中,员工的持股就占去了百分之95的股份,如果要上市,这样的股权模式是不可能的。

    以上就是华为多年坚持不上市的原因,大家都明白了吧?另外,有人怀疑华为公司是半国企,背后有国家投资。其实,这是一个不实传闻。首先,没有半国企的概念。其次,华为公司没有国家投资,不属于国企。不过,华为是一家高科技的中国企业,所以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