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价暴跌已悄然开始了吗 疫情对其影响不大

    房价暴跌或暴涨,其实都不是好事。而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整个社会,有人说中国房价暴跌已悄然开始了。对于这个言论,小编是不认同的。一直留意中国房价走势,都没看到暴跌的迹象。那么,现在疫情对中国楼市房价的影响大不大呢?分析如下。

    房价暴跌
    房价暴跌

    对于楼市房价的行情,行业人士进行了分析。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表示,目前来看,疫情对楼市的影响至少持续到一季度末,楼市“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恐难以出现。那么,这是否说明疫情对房价影响较大,中国房价会暴跌呢?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房价肯定是有影响的,因为楼市销售不算理想,自然要降价出售。但是,降价也是小幅度下调,并不是大幅度降价促销。其实,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楼市依然稳定,疫情对楼市房价的影响并不算大。

    据专家分析,疫情对住房市场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对中小城市住房市场、中小房地产企业的短期影响。而中国社科院报告称:房价长期预期不因疫情而改变。而这个预期,是保障房价长期稳定,避免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