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投顾试点获批名单出炉 国联证券以黑马姿态出现

    3月4日晚间,国联证券公告,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试点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的无异议函。据悉,首批获得试点资格的7家券商之中,国联证券以黑马的姿态出现,分得券商基金投顾试点资格的“头啖羹”,备受行业瞩目。

    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深耕苏南区域市场,当地经济发达,居民财富积累较多,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具有良好的客户基础。同时,公司经营稳健,合规意识较强,自1992年公司成立以来每年均保持盈利,且多年被评为A类券商,这些都为基金投顾试点的获批提供了先决条件。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小券商应当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突出自身特色,走差异化、个性化发展道路。国联证券将财富管理转型作为其重要战略方向,着重加强资产配置能力建设,为客户财产保值增值提供值得信赖的专业服务。而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无疑为其业务转型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利的“抓手”。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6月券商行业老兵、中信证券元老葛小波加盟国联证券,获任为公司行政总裁。中信证券原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捷、中信证券原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尹红卫,中信证券原信息技术中心执行总经理汪锦岭均已入驻国联证券担任高层职位。

    今年10月25日,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嘉实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中欧基金共5家基金公司成为这一业务的首批试点机构。通知指出,基金投顾业务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开”的步骤实施,证监会将根据市场情况和试点效果,审慎稳妥扩大试点范围,有序推开。随后,蚂蚁基金等3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也加入公募投顾试点阵营。包括本次获批的7家券商在内,目前共有17家机构具备了公募投顾业务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