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回应封杀钉钉 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

    近日,有不少人发现政府推广的健康码在微信中无法正常打开。阿里巴巴方面表示,由于微信全面封杀钉钉域名,因此健康码(由阿里巴巴提供技术)才会出现这样的异常情况。针对这件事情,微信方面回应来了。

    微信封杀钉钉事件
    微信封杀钉钉事件

    被微信“封杀”这一说法,其实经过核实,杭州的健康码在微信打不开是因为该健康码标记了口令类信息“吱口令”,触发了《微信外部链接管理规范》中的第17条“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至于钉钉域名无法正常打开一说,腾讯方面表示,现在可以正常打开。

    政府推广的健康码非常重要,市民无需通行证,只需要扫码即可通行,而工作人员也可以根据健康码追踪大家去过哪些地方,以及观察市民的身体情况。或许两间企业存有利益冲突,但此时此刻若导致健康码受影响,那就不应该了。